• [大笑]阿Q都是这么说的。。。。。。 2019-11-14
  • “海翼”号成长记(关注) 2019-11-13
  • 阿呆,好奇的问一下,你曾经有一篇点击量达几百万的帖子,现在是多少了?[哈哈] 2019-11-09
  • 霍金骨灰安葬仪式举行 坟墓纪念碑上刻有黑洞图案 2019-10-31
  • 湖北城镇公厕建设技术导则出台 每平方公里应有3到5座公厕 2019-10-31
  • [雷人]蠢货!土地处于不同的城市和地段,关联的资源不一样,价值也不一样。不然给咱俩同样面积的土地,咱的在北上广深,你的在边远山区,你干么? 2019-10-27
  • “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”天津十九大女代表分享会 2019-10-22
  • 英国政治家威廉·皮特说得好:百姓的茅草房,风可以进,雨可以进,国王不可以随便进。 2019-10-19
  • 曹应旺“正事写史,余事写诗”br span style=font-family 宋体,SimSun; font-size 14px;——作为诗人史学家和史学家诗人的毛泽东 span 2019-10-19
  • 齐家滨:倾心服务企业发展 加快推进先进钢铁制造基地建设 2019-10-15
  • 马克思报刊批判的理性光辉 2019-10-15
  • 隔代育儿,“晚年”该如何呵护童年(微议录) 2019-10-06
  • 覆盖31亿人口!一图告诉你上合组织有多牛 2019-10-06
  • 围绕茶叶基础领域重大问题开展研究(创新故事) 2019-09-29
  • 紫光阁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-09-27
  • 我要上溧水在线网站发

    湖北快三今天必出号:主题: 南京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有这些

    • 卯六
    楼主回复
    • 阅读:2598
    • 回复:0
    • 发表于:2019/4/27 15:39:17
    1. 楼主
    2. 倒序看帖
    3. 只看该作者
    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溧水社区。

    湖北11选5 www.kntd.net 立即注册。已有帐号?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

    我市公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
           民办小学首次网上报名,每人2所  

    今年起,民办小学与民办初中均按照20%比例进行电脑派位。
           明年起,我市将取消义务教育学校各类特长生招生;经省教育厅批准的相关初中学??砂垂娑ㄕ惺仗逡仗爻ど?。

     昨天,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,公布我市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。今年,我市将首次实行民办小学网上集中报名,每名适龄儿童最多可选报2所民办小学。与此同时,民办小学今年起与民办初中均按照20%比例进行电脑派位。政策还明确,2020年我市将取消义务教育学校各类特长生招生。

    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介绍,今年我市将继续按照两个“不低于”(电脑派位学校数不低于去年,电脑派位计划数不低于去年)的原则,推行热点公办学??沼嘌Ф畹缒耘晌?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与公办学校同步进行。当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,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种形式。其中,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的学生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20%。

    据介绍,从今年起,民办小学首次通过全市统一网络平台组织报名招生,每个适龄儿童最多可选报2所民办小学。家长可以在5月8日9:00至5月12日12:00,通过“我的南京”APP“民办小学报名”平台进行报名。

    网上报名结束后到5月20日,各民办小学将与家长确认报名结果和面谈场次具体安排等事宜。全市民办小学招生集中面谈时间为5月25日、26日,由学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选择日期。6月10日,“我的南京”APP报名平台将显示拟录取信息。6月28日至30日,家长应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到现场签字确认,学校在网上确认录取。7月1日开始,家长可在“我的南京”APP报名平台上查询录取确认信息。

    市教育局强调,各民办小学面谈内容应遵循学龄前儿童身心特点和发展实际,主要了解孩子基本情况、身体健康、行为习惯、个性特征及其家庭教育情况等。面谈内容严禁涉及小学阶段教学内容,不得考查汉语拼音、识字写字、算数等,不得面谈家长。面谈期间,市、区教育主管部门将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视导。

    据了解,南京外国语学?!靶∩酢闭猩苹?80名(含英、德、日、法等语种),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就读小学报名填报南外志愿。如果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8倍以上,将按照1:8的比例,由电脑派位确定参加能力测试的学生名单。英语能力测试方式为面测,面测内容严格依据小学课程标准,由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审核,坚决杜绝涉及“奥数”相关内容。

    政策还强调,我市将继续压缩义务教育学校特长生招生规模,至2020年取消义务教育学校各类特长生招生。经省教育厅批准的相关初中学??砂垂娑ㄕ惺仗逡仗爻ど?,其他学校一律不得以特长生的名义招收学生。招收体艺特长生的学校,由市、区教育局统一组织相关专业水平测试和录取工作。

    电脑派位怎样报名?面谈时间冲突咋办?

    ——民办小学招生热点问答

    1.不同民办小学面谈时间冲突怎么办? 
      答:网上报名结束后,报名系统会对孩子面谈时间段按两个半天、每个半天各1所学校进行先期随机分配,以确保面谈时间不会冲突。每所学校的具体面谈时间场次由相应学校进一步做安排。个别特殊情况,如孩子既要参加上午学校最后一场面谈,又要参加下午学校第一场面谈,但确因交通等原因导致下午未能按时入场的,下午面谈的学校在核实情况后,应做妥善安排。 

    2.如何参加民办小学和热点公办小学电脑派位报名? 
      答:监护人在“我的南京”APP报名平台填报民办小学志愿后,如果所报小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,将实行电脑派位,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的学生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20%。符合户籍所在区教育部门规定条件的孩子,其监护人可以根据需要于6月2日、3日到区教育局指定地点,在区域内热点公办小学或“我的南京”APP网上平台所填的民办小学志愿中选择一所学校报名电脑派位。 
      未在“我的南京”APP平台报名的,不能参加民办小学的电脑派位报名,但符合区定条件的,可以参加热点公办小学电脑派位报名。在“我的南京”APP中跨区填报外区审批的民办小学志愿的,如该校只向该区户籍的孩子提供电脑派位机会,则不能参加该校的电脑派位报名,但对于参加该校的集中面谈没有影响。 

    3.如果已经和一所民办小学签约了,能否再去和另一所民办小学签约或是回施教区公办小学? 
      答:如果所报两所学校都愿意录取孩子,最多只能和其中的一所学校签字确认录取。孩子一旦被一所民办小学在网上确认录取,孩子信息即被系统锁定,只能在该校建立学籍,其他民办学校无法再录取,也不能回施教区公办小学。 

    4.民办小学有没有补录的机会?
      答:如果民办小学首轮录取未完成招生计划,学??勺橹孤既?。其中,报名人数未达招生计划数的学校,可在全市民办小学报名库中补录有就读意愿的适龄儿童;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,原则上应从报名本校的适龄儿童中补录取。7月9日至7月10日,民办小学通过录取平台补录面签完毕。 

    5.如果未被所报民办小学录取,到哪里入学? 
      答:孩子如果未被所报民办小学录取,符合我市公办小学入学条件的,由相关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本区域招生政策和细则安排入学。 
    (来源:南报网)
      
    二维码

    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

   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
    加入签名
    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
  • [大笑]阿Q都是这么说的。。。。。。 2019-11-14
  • “海翼”号成长记(关注) 2019-11-13
  • 阿呆,好奇的问一下,你曾经有一篇点击量达几百万的帖子,现在是多少了?[哈哈] 2019-11-09
  • 霍金骨灰安葬仪式举行 坟墓纪念碑上刻有黑洞图案 2019-10-31
  • 湖北城镇公厕建设技术导则出台 每平方公里应有3到5座公厕 2019-10-31
  • [雷人]蠢货!土地处于不同的城市和地段,关联的资源不一样,价值也不一样。不然给咱俩同样面积的土地,咱的在北上广深,你的在边远山区,你干么? 2019-10-27
  • “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”天津十九大女代表分享会 2019-10-22
  • 英国政治家威廉·皮特说得好:百姓的茅草房,风可以进,雨可以进,国王不可以随便进。 2019-10-19
  • 曹应旺“正事写史,余事写诗”br span style=font-family 宋体,SimSun; font-size 14px;——作为诗人史学家和史学家诗人的毛泽东 span 2019-10-19
  • 齐家滨:倾心服务企业发展 加快推进先进钢铁制造基地建设 2019-10-15
  • 马克思报刊批判的理性光辉 2019-10-15
  • 隔代育儿,“晚年”该如何呵护童年(微议录) 2019-10-06
  • 覆盖31亿人口!一图告诉你上合组织有多牛 2019-10-06
  • 围绕茶叶基础领域重大问题开展研究(创新故事) 2019-09-29
  • 紫光阁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-09-27
  • 重庆时时五星走综合图 足球比分直播90竞彩 沙巴国际app 澳门五分彩新骗局聊天 海南飞鱼实时开奖 内蒙古快三专家预测定牛 彩乐网手机最快开奖 pk10精准人工计划群 12选5玩法 多赢腾讯分分彩人工 玩转21点全片在线观看 青海十一选五青海十一选 漫步云端二肖中特网址 极速十一选五计划 重庆幸运农场开奖